咸宁日报——关爱服务残疾人

2019-10-30 18:24  

(通讯员聂莹颖、孔金娥报道)近日,由通山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服务活动在大路乡余长畈村开展,县老年大学志愿者协会、县图书馆、文化馆、余长畈村村委会承办该项活动。

活动现场为残疾人发放了《残疾人政策法规手册》和健康知识书籍,并向他们赠送轮椅。残疾人优秀代表朱美进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传递给大家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县老年大学爱心艺术团和余长畈村演出队带来了一场以“绽放生命,共享阳光”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丰富了在场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县安康医院的医生们为残疾人进行免费体检,大大方便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

据悉,“五个一”服务活动即送一本书、观看一场电影和文艺演出、举办一次残疾人作品展览、游一次园。通过参与活动,提升残疾人适应社会生活、融入社会的能力,为他们打开融入社会、提升自信的窗户。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10/33ec3d615c6e10275db3fb35a87d3cc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