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日报——推行“三公开” 做好“三评议”九宫山镇将整改承诺落在实处

2019-10-30 18:29  

(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能朗 通讯员 袁德令)日前,通山县九宫山镇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53人,对本镇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议。这种面对面评议、实打实抓整改的作法受到参会者的肯定和赞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收到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73件。为了改在实处、暖到群众心里,该镇在整改上做到问题台账、整改措施、整改结果“三公开”。镇党委、政府班子认真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凡是能量化、细化、实化的整改措施,全部分解到人,具体到部门,明确时限。对整改事项建立整改清单,实行项目管理,定期挂账销号。整改效果都接受“三评议”,即班子和个人的整改落实情况都请上级党组织派人点评,个人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党员互评,所有整改措施和承诺事项的兑现完成情况还要接受“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满意度测评。对发现问题较多,测评结果较差的整改承诺事项,镇、村(居)两级将进行重新整改,在半个月内接受再次评议,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据了解,该镇通过自己找、群众提的方式,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73件问题已整改落实65件,还有8件正在整改落实中。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10/33ec3d615c6e10275db3fb35a87d3cc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