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陈洪豪:抓好“五个进一步” 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2022-03-03 17:29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3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洪豪到县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第一职责、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带好队伍建设,抢抓机遇、乘势发力,提振精神、务实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通山公安工作新局面。县领导王良永、周学东、徐丽华、杨奇、 刘畅、金汉南参加活动。

陈洪豪一行先后到西城派出所、南门桥社区、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室等地,实地查看了人员值守、办公环境、后勤保障等情况,详细调研了社会治安、“一格一辅”、“情指勤舆”一体化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畅详细汇报了2021年公安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思路,深刻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存在的难题以及提请县委、县政府重点支持的事项。与会县领导就下一步公安工作提出要求和意见建议。

陈洪豪充分肯定了全县公安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民辅警紧紧围绕全县发展稳定大局,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日夜坚守、辛勤付出,在建党百年等一系列安保维稳工作中展现了通山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过硬能力素质、突出工作业绩,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威武之师,是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的过硬队伍。

就抓好新时代通山公安工作,陈洪豪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公安队伍灵魂深处、落到公安工作具体行动上,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到位,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落实第一职责。今年是政治年,要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作为全县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全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陈洪豪强调,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当成是公安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持续做实做细做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保障全县17项重点工作和80个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县公安局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的主力军作用,坚持把“情指勤舆”一体化、“找堵防”等重点工作上升到全县中心工作,合力推动公安“小闭环”向党政“研、交、办、督、结”大闭环拓展,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公安主推、部门协同、社会联动”的“情指勤舆”一体化工作体系,构建安全“大格局”,当好平安“守护者”。要进一步带好队伍建设。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从高赞警”四位一体,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

(编辑:谭梦星  编审:阮班新  程思)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3/09d5210377d21ea96048c03a316579a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