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月”活动

2022-03-04 18:45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 徐涵 徐剑 )三月是学雷锋月,也正是春意盎然、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好时节。3月4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厚植文明新风,通山县隆重举行“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文明创建活动宣传、义务植树、爱国卫生运动、通羊河环境卫生清理等志愿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热情高涨。

黄克胜

全媒体记者

    三月是一个阳光明媚、焕发生机的季节,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遍布通山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今天,我县县直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志愿者通过义务植树、洁城运动等多种形式,赋予雷锋精神最佳意义。

在通羊镇沙堤村,志愿者们扛起树苗、锄头、铲子分头行动。挖坑、扶苗、填土、压实,一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义务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成雄

康乐健走协会秘书长

  学雷锋就是要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此,我们康乐健走协会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都参与到这个学雷锋当中来,为弘扬我们新时代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挥洒着汗水、开荒填土植树的身影使“践行雷锋精神”真正落到了实处。此次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同时也展现了干部群众甘为建设绿色、和谐通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良好精神风貌。

陈建文

县林业局副局长

   这次县林业局借助学雷锋月活动在县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准备桂花树苗2000多株,组织爱心协会、义工协会、康乐健步协会、跑步协会200多人,义务植树200多亩,践行了雷锋精神,体现了让文明成为生活主题,让雷锋精神在奉献中闪光。

在城区的街头巷尾、公园广场周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志愿者们,一个个也干劲十足。他们用手中的扫帚和钳子,践行着雷锋精神的同时,向居民们宣传爱护环境等文明行为。经过他们的努力,城市的角角落落都变得文明整洁起来。

徐倩

职教中心学校学生

  从雷锋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更应该做到主动去爱护我们的祖国,带动附近的居民和同学们以及家长,要一起爱护我们的环境。

王晖

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周边的居民群众,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为我们通山的文明创建得到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将持续整个3月份,我县将会持续开展一些接地气、有活力、进基层的志愿活动,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引领各级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服务社会,引领群众向善向好,着力培育文明新风尚。

(编辑:葛素文  编审:阮班新  程思)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3/9c563450ce1f801490513ebd83d69a5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