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党政“一把手”集中“充电”

2022-03-04 18:44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3月4日,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暨“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政务中心开班。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利用3天时间为全县党政“一把手” 在政治能力上集中进行“充电加油”。县委书记陈洪豪主持首日学习讲座,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县领导王良永、吴柏林、熊长俊、石聪、金大德、周学东、徐丽华、张晓丹、杜兵、杨奇等参加学习。

为切实提高这次专题研讨班的质量,增强培训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县委制定了精心周密的日程安排,为参训干部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理论大餐”,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会、市党代会精神,孟书记、杨市长等市领导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陈洪豪也将以《以县域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首日,参训干部集中观看了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暨“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上的专题辅导报告。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孟祥伟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锤炼党性、增强本领、做好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前提。要通过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

关于咸宁发展目标及实现路径,孟祥伟指出,要紧紧围绕我市现阶段发展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持续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要抓住几个关键点,集中精力把经济建设搞上去,锲而不舍把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坚定不移把生态环境保护好,齐心协力把城乡建设好,全力以赴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好。

陈洪豪指出,孟祥伟书记的辅导报告全面系统、高屋建瓴、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和省市要求,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通山落实落细落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精研细读、学深悟透,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奋力谱写通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

讲座上,县人武部政委尹沛结合当前国际热点作了国家安全形势专题报告。陈洪豪强调,关注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卫国、也是保家,既是责任、也是义务。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建设和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强化政治自觉,层层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联动格局。要聚焦重点任务,不忘“应急应战”这一职能,加强征兵工作和民兵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要坚持军民共建,广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陈洪豪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编辑:葛素文  编审:阮班新  程思)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3/9c36a2fd7e1104a43ee002ef867f4ba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