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2-03-04 18:45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徐涵 李姗姗 实习生 王姚)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风尚。3月4日, “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政府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丹,副县长李莹、焦汉雄出席活动,全县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县义工协会、跑步协会、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活动内容包括党史宣传、典型人物宣传、义务植树、爱国卫生、文艺演出、敬老助残、禁毒教育、法制宣传、快乐健走、我为文明代言等十项志愿活动。通过活动动员全县各社会阶层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全县文明创建,建设幸福美好的新通山。

启动仪式上,焦汉雄在致辞中指出,“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只是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大文章的一个章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更多的文明实践宣传,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新一轮文明创建高潮,把全县文明创建工作推到一个新高度。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把学雷锋为他人服务当作一种习惯,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及时送去温暖和关爱,循着雷锋的足迹,去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未来,去创建更加幸福和谐的新通山。

活动最后,张晓丹宣布“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我县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全面启动。

据了解,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我县在盘活阵地资源上下功夫,建立了1个县级中心、12个乡镇实践所、187村(社区)实践站,实现全覆盖,同步打造了37个实践示范基地。在统筹志愿队伍上下功夫,全县配置“8+N”志愿服务队伍,辖7个协会和270支志愿服务队伍,全县注册志愿者5.1万人。在实施活动项目上下功夫,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10余场,服务群众7.9万余人次,全县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活动1300场。

(编辑:葛素文  编审:阮班新  程思)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3/2b0b2e00fc53056df7ce163216e1a2c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