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县领导到县医疗保障局调研

2022-03-18 18:04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3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丹,副县长李莹到县医疗保障局调研。

座谈会上,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咸宁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文件,并就医保基金收支、运行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当前通山县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尤其是全市医疗保障改革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莹要求,要明确2022年医保改革的方向,精准靶向施策,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后顾之忧,推动全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促改革,真正通过调研了解掌握全县医保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成为理论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内行人、实践中的带头人,推动全县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晓丹强调,医保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一项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直接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新的政策解读、宣传工作,确保每位参保人员都能正常享受相关医疗待遇。县医保局、卫健局要成立领导小组,做好与上级单位的对接工作。要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加大监督力度,加强基金监管,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编辑:谭梦星  编审:阮班新  程思)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3/3b13a4b3a462de231aa6febc6201a8c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