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杨军在通山调研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时要求:打造全链条服务体系 为区域发展加油赋能

2022-03-20 22:50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春分时节迎春雨,拼搏赶超正当时。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到通山县调研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谋”字上下功夫,在“引”字上求突破,用好用活各类政策,秉持全生命周期思维、做好全要素保障、开展全链条运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区域发展不断加油赋能。县委书记陈洪豪,县领导金大德、徐丽华、杜兵、陈绵主,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可贤等参加活动。


杨军先后走访调研了通山县永强富科技二期、水晶锆研发生产、咸九高速、格宁农业橘红小镇产业园、广勤智能家居等项目。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项目发展规划,询问项目或企业负责人的需求,叮嘱大家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争取让各类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杨军要求,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切实把项目建设尤其是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有效投资、扩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积蓄发展动能的关键举措。要瞄准高端发力,围绕改善工人生产生活环境、降低污染排放、推进“机器换人”、提高劳动生产率上下功夫,做足精深加工,实现降本增效,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积极抢占高端市场,走出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发展路径。

杨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广大企业家争当咸宁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拿出当好“店小二”的“独门秘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精准发力破解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要做好各类园区的产业规划和空间布局,在推进产业集聚的同时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的强度,方便企业实现抱团发展,使产业之间形成有效配套。要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围绕产业链招商,开展产业链招商,聚焦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不断招引培育“链主”型企业,引领产业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编辑:谭梦星  编审:阮班新  程思)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3/be44207ad03219422a09ea1cbf5d4e8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