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⑫】V视丨省供销社:服务“三农” 情系春耕

2022-03-22 17:41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 实习生 王姚)3月22日,省供销社到通山县黄沙铺镇孟垅村开展以“服务三农  情系春耕”为主题的2022年湖北农资行业保供稳价绿色兴农活动。省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处处长李志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刘海元,县委常委熊长俊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熊长俊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48万干群向省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说,今天省供销社组织这场绿色兴农活动,为通山送来了农业“春耕大礼包”,通山必将借助这次“东风”,抢抓绿色兴农活动有力机遇,盘活通山山水特色资源,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奋力谱写通山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供销合作社组织省农科院专家及相关有机肥生产厂家积极为当地农民就科学施肥等相关方面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助力当地农民春耕备耕,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除了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外,省供销合作社还免费提供25吨优质化肥,点对点送到农户手中。


李志祥

省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处处长

为了促进村里产业发展,我们省农资公司免费赠送了25吨有机肥,还邀请了省农会的农技专家现场给农民指导,想通过这个活动把这个村的整个春耘备耕活动扎实的做好 。

时下,正值油菜花蕾期,加强田间管理对油菜产量的提升尤为重要。在该村一组村民孟垂进的油菜基地中,部分油菜长势并不是很好,省农科院教授得知情况后,立即来到田间地头“把脉问诊”,为种植户们详细介绍油菜生产技术要点,助力增产增收。

张舒

省农科院教授

现在油菜主要的问题就是菌核病的繁殖,主要还是在盛花期使用杀菌剂,在来年种植的时候注意水旱轮作,就是稻油轮作,可以减少病害的发生,另外在肥料使用方面,要使用腐熟过的肥料,尽量选择抗病的油菜品种。

(编辑:谭梦星  编审:阮班新  程思)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3/ed6795fb7ac4bcb8d4c9016e7555ca3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