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与会人员来通山观摩

2022-03-24 18:50  

云上通山 报道 (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士军带领部分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与会人员来我县观摩。

在县委书记陈洪豪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先后赴南林桥镇高桥村优质桔橙基地、大畈镇下杨村进行实地观摩。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

高桥村优质桔橙基地是南林桥镇打造橘红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地采用“公司+村委会”方式创建,由村委会统一将土地流转给格宁农业,再由公司聘请当地农户对果园进行管护。农户可从中获得务工薪金和土地流转租金两份收入,村集体也能获得一份固定分红收入。目前,高桥村基地已达2000亩,基地第一个五年每亩年产值预计可达1.3万元,之后平均每亩年产值达3万元,当地群众每年仅管护和租金收入可增加100万元,村集体收入每年可达12万元。

近年来,大畈镇下杨村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机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一手抓基础设施提升,围绕“畅返不畅”路段整治、自然村路面硬化、危桥改造、坑洼破损路面修复等重点任务,全面改善村庄水、电、路、气、房等硬件建设;一手抓共治共建,充分发挥村“两委”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村庄“四清”为重点,聚焦“脏、乱、差、臭”等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整治,扮靓了美丽乡村新容颜。同时该村还因地制宜,以花为媒,以地域平坦、土地肥沃的下杨畈为中心,种植“华油杂62”优质油菜700亩,带动种植农户200户,助推了乡村观光旅游,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县领导王良永、熊长俊、金大德、徐丽华、焦汉雄参加活动。

(编辑:谭茜  编审:阮班新  程思)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3/cacadcea6127f4f93d21d9f055cd9bb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