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03-24 18:50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3月24日上午,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家忠主持,副主任饶晓珊、李俊、柯振华、成向阳、游涛、刘林出席会议,副县长董继兵列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武任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并作关于民主推荐2022年度县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对象单位的说明;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倪亚生受主任会议委托,作关于《通山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草案)》的说明;”县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皮沫作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宣读主任会议《关于提请接受潘登同志辞职的议案》《关于提请免去杨政铭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县政府副县长董继兵受县长刘子恒委托,宣读了《关于提请任免成忠兴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克胜受县委委托,作有关人事任免情况的说明。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上各项工作报告、人事任免议案和提请许可;决定任命成忠兴为通山县林业局局长;徐良路为通山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家忠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接受任命的同志在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开展评议工作是监督法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权,参评单位接受评议既是接受人大监督,也是接受群众检阅,更是对职能工作的自我检视。各参评单位要把评议当成一次开门纳谏、找准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以评议促进效能提升,以评议促进作风转变,以评议促进队伍和谐,努力使评议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水平、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并审议备案审查专项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备案审查制度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实现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制度。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各级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加强宪法和法律法规实施和监督的重要着力点。要深入研究政策,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制度,整合力量资源,扎实开展备案审查工作,推动我县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方家忠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挺纪在前,严以用权,廉洁自律,恪尽职守,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为推动通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谭茜 编审:阮班新  程思)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3/a2f64d759ae67e50201e321b1fe8afd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