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陈洪豪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铜墙铁壁

2022-03-26 14:26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3月26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洪豪率队赴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地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得更实、措施抓得更严、效率提得更高,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铜墙铁壁。

在大畈核电宾馆集中隔离点,陈洪豪详细了解了隔离点规范设置和闭环管理等工作情况。陈洪豪指出,集中隔离点既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阵地,又是从源头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一环,驻点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规范化管理要求,切实做到闭环管理。要加强人防技防和宣传教育,强化隔离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的意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注重人文关怀,做好个性化服务,为隔离群众提供良好生活和就医环境,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真正做到隔离不“隔心”。

在大畈镇官塘村和黄沙铺镇黄沙社区,陈洪豪检查了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外出务工人员数据库更新、外出务工人员包保制度落实、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落地查”等工作。陈洪豪强调,村组、社区是服务居民的最前沿,要再接再厉,层层压实责任,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特别是要做到全面掌握、系统梳理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完善追踪溯源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置。

在杭瑞高速黄沙交通服务站,陈洪豪细致询问了进出人员车辆的查验流程。陈洪豪强调,高速路口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值守人员要时刻保持警醒状态,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要求,加强业务培训,落实落细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双码查验、落地核酸检测、登记信息推送程序,确保一个不漏,牢牢把控好疫情传播的源头入口。

在黄沙铺镇卫生院,陈洪豪听取了医院院感防控、日常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陈洪豪强调,医疗机构要坚持“防”字当头,紧盯各类风险点,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要详细登记入院人员的真实信息,确保人员可追溯;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环境消杀、通风、体温检测、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不留盲区死角;要加强防护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医生安全出诊,病人安全就医。

县领导王良永、徐丽华、王知非、李莹参加检查。

(编辑:谭梦星  编审:阮班新  唐成)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3/c1479c67eb53c3d2e89cfc4d23f6473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