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官书云到县委巡察机构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30 17:30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3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官书云到县委巡察机构调研指导工作。县领导周学东、杨奇、金汉南参加座谈。

官书云现场参观了十四届通山县委巡察工作展板,了解办公条件、机关运行情况,并与巡察干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

官书云指出,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重要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政治监督,自觉担负起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

官书云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上下功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政治监督细化、具体化;要在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上下功夫,提升发现问题的质量;要在优化村(社区)巡察上下功夫,统筹利用好有限的资源力量,确保突出重点、有效覆盖;要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用好用活巡察成果;要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上下功夫,凝聚监督合力,完善监督格局;要在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维护好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官书云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巡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不断推动咸宁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阮慧林  编审:阮班新  程思)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3/9018e5d31df75e1adf5d052314c64d1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