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清风寄哀思 文明祭扫行

2022-04-02 18:23  

云上通山报道:(实习生 王姚)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又迎来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了倡导以文明祭祀方式来缅怀故人,摒弃陈规旧俗,营造绿色环保、安全文明的祭祀氛围,4月2日,东牛山公墓来了一批文明祭祀的宣传志愿者。


在公墓主要出入口,由民政局组织的志愿者们向前来祭扫的市民派发《文明环保祭祀,共建美丽通山》倡议书,并通过现场宣传引导倡导广大居民以献一束花,种一棵树等环保祭祀,来替代焚香烧纸、抛撒冥币、鸣放鞭炮等祭祀旧习,树立现代文明祭祀新风尚。

韩宇峰

志愿者  

参加文明祭扫活动,可以促进群众扫墓文明有序开展 ,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名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阮家望

通山县殡管所负责人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扫节日,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形势,实现“健康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 ”目标,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如下:一、严防疫情,主动配合;二、绿色低碳,文明祭扫;三、节俭治丧,生态安葬。

此次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引导辖区广大居民,做新时代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绿色文明祭祀方式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 共同用文明祭祀行为扮靓文明城市并保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

(编辑:葛素文  二审:程思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4/8b0f9670ddc57149b55a2925fc0ec56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