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⑳】V视丨港口村:美丽乡村 华丽蜕变

2022-04-07 18:27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通羊镇港口村毗邻富水水库,是一个典型移民村,近年来我县整合库区避险解困、渔民上岸、乡村振兴等各项政策,借着全域旅游东风,积极改善人居环境,同时依托山水资源,深入挖掘“渔文化”,做足做透“渔”文章,让港口村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蜕变。

漫步在港口新村中,树、石、路、池、廊,一步一景,漫步在清澈干净的湖面游步道上,幽静又充满诗情画意的院落与周边自然村貌融为一体,让人身心愉悦。

现在,港口村不仅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探索出了符合当地实际的渔业旅游发展新模式。近年来,港口村以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形成了以渔业为基础、乡村滨水田园游乐旅游经济为引擎、以乡村美食经济、民宿经济为延伸的多种发展模式。兴建村级集体经济光伏发电项目,盘活鱼业养殖面积800 亩,打造明江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兴港种养殖合作社、仓下渔业养殖合作社等规模农业基地,建成茶亭、鱼馆、水上乐园、芦苇湿地、旅游码头、陈诚回守桥、风雨廊桥、游步长堤、鱼虾垂钓、鱼族馆、水果采摘园、花卉观赏园等十二景,招引港申航空营地等。各个项目的建成和引进,不断加快着港口村的经济发展,也带动更多村民实现增产增收。


港口村,湖光山色,让人流连忘返。从前的小渔村,如今的乡村旅游名村,港口村实现了一次完美的华丽蜕变,属于港口村的多元化特色生态发展之路正越走越宽广。

(编辑:谭茜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4/4f86642e45a64fc11d4727549b8448b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