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召开2022年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2-04-09 13:57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谭袁飞)4月8日,我县召开2022年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丹,副县长王定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督查发现的问题。县市监局、公安局、通羊镇、大畈镇、慈口乡等部门和乡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定明指出,校园安全是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面对校园安全,任何人都没有资格麻痹大意;各乡镇、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校园安全摆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将安全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奖惩;要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政治工程、生命工程、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把学校安全、学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综合施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张晓丹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办学、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教育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及学校的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责任追究,将校园安全集中整治作为督办重点,发现薄弱环节,解决实际问题,实行跟踪督办落实;要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城区学校的周边环境、治安防范、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大检查;要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收关工作,努力把我县学校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把全县各类学校建设成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为通山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谭茜   二审:程思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4/73881c9292ac42c95eb3bc71fa7ee9f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