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通羊镇召开基干民兵应急排集合点验观摩会

2022-04-19 18:06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谭袁飞)4月18日,通羊镇召开基干民兵应急排集合点验观摩会,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文武参加观摩会。

观摩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乐曲声中拉开序幕,通羊镇30余名基干民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接受了点验,新入队基干民兵代表做了发言,所有基干民兵进行了庄严的入队宣誓,并接受抽点检查。

通过集合点验,增强“兵”的观念,强化人员在位意识,促进了民兵之间相互了解,增强了基干民兵的国防意识、军事技能和组织纪律性,提高了对于民兵身份的认同感、荣誉感,顺利实现由一名老百姓向一名合格民兵转变。

王文武要求,要加强对民兵队伍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防汛、抢险救灾等能力,打造一支“战时能应战、急时能应急、平时能服务”的高素质全能型基干民兵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

(编辑:阮慧林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4/7f27194a37e23b2c4ca8ca37d8055b4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