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陈洪豪调研林长制和河长制工作

2022-04-19 18:05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4月19日,县委书记陈洪豪先后到厦铺镇、杨芳林乡和通羊镇调研林长制和河长制工作。县领导徐丽华、王知非、王定明参加调研。

在厦铺镇林上村、杨芳林乡横溪村,陈洪豪详细了解了两地古树名木的现状及保护情况。陈洪豪指出,古树名木是“绿色古董”,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保护古树名木作为生态环境建设长期坚持的方略,以林长制责任体系为抓手,增强保护意识、完善法规制度、搞好补充调查、加大宣传教育、做好巡查管护,撑起古树名木“保护伞”,为子孙后代留下浓郁的“绿荫”。

在通羊镇湄港河段,陈洪豪检查了国家水利部交办的问题整改进度情况。他强调,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保护好一河清水,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相关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快推进整改工作;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县乡村各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任务,全面加强日常巡河护河,积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保护好良好的水生态和水环境。

(编辑:阮慧林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4/f2598010c2b385117ffdee1d1bc1c0a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