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通山:召开乡村振兴规划成果汇报会

2022-04-22 20:55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4月22日下午,全县乡村振兴规划成果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陈洪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良永主持会议。县领导方家忠、吴柏林、石聪、金大德、王文武、徐丽华、杜兵、杨奇、王知非等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天开公司从背景分析、现状分析、全域产业提升、世界枇杷公园策划、乡村振兴通山模式、隐水村修建性详细规划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县乡村振兴规划成果有关情况;静港(上海)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就我县乡村振兴投资合作方案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县领导和相关乡镇部门做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洪豪说,上海天开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对通山的大量实地调研,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多角度的规划。希望规划团队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研究好有关政策和工作重点,立足我县基础设施、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等方面,准确把握我县发展实情、发展节奏,做优阶段性工作目标规划,做精专项规划内容,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确保规划既突出前瞻性又符合通山实际,真正形成一套可操作的规划蓝本。

陈洪豪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规划引领,要立足我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5+1”六大板块,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塑特色、创优势,精准方向定位、优化项目布局,完善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凸显总规的核心地位和引领功能。要优化空间布局,准确把握市场规律和产业特点,统筹考量交通区位和产业现状,充分发掘和拓展乡村的独特价值和多元功能,找到引爆点,以点带块、以块带面,进一步提升文化内涵,通过撬动产业发展,创造品牌走出通山,走向世界。相关乡镇和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职能、加强服务和协调配合,因地制宜、科学有序的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上下功夫,真正走出一条适合通山乡村振兴的好路子。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火、有关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四大家”领导;九管会分管领导、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县直正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

(编辑:徐微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4/8261ad69f08ba4da63d23c3c208fe1c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