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㉗】V视丨九宫山镇:用心用情助力企业解用工难题

2022-04-30 15:47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成柏蓉)一场春雨过后,空气格外清新。4月27日清晨,在九宫山镇原墩头山粮库已聚集了不少来这里应聘的村民,这是九宫山镇联合县人社局开展的湖北广源鞋业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家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登记应聘。

湖北广源鞋业分公司于2021年底落户九宫山镇,是一家专为运动品牌代工的加工企业。公司负责人宗鹏程介绍,他们公司提供免费的岗前培训,培训期间也有工资,并提供工作餐及住宿。公司还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让员工安心工作。

宗鹏程

湖北广源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目前的职工的缺口,我们还需要80人左右。公司会全额为职工购买五险一金,让员工除了能够去拿到收入以外,也能够有社会保障福利,同时所有的职工都能够享受国家的法定节假休假。职工除了在这里工作以外,我们还有完善的培训体系可以给员工进行培训训练。如果你不会针车,没关系,我们可以教你,我们可以手把手教你,从最简单的教起,让你能快速的掌握一项求生的技能。

公司就在家门口,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稳定有保障的福利待遇吸引了众多在家待业的妇女、宝妈们前来应聘。

陈青青

九宫山镇畈中村村民

也是听家里旁边的邻居说这边广源鞋厂在招工,然后我今天来到这边看了一下还不错,挺好的,上班时间跟接送孩子都能对接上,然后像这边还有五险一金啊这些都有,我觉得挺好的。

据了解,为助力湖北广源鞋业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九宫山镇主动作为,抢抓五一期间劳动力返乡契机,深入村组,全面摸排务工劳动力情况,采取逐户走访、电话联系和微信联系等方式,精准掌握全镇劳动力基本信息、就业信息、未就业人员的就业意愿、返乡后计划外出就业意愿等。对有就业意愿的务工劳动力,派代表全程陪同到鞋厂点对点参观,了解工作待遇和环境,一对一宣传招工政策,并动员已入企上班的同乡、朋友等以身说法,增强认同感。

方向阳

九宫山镇人大主席

在了解到广源鞋业用工需求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动各村、社区负责人上门入户宣传,挖掘有意向的劳动力用工,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招聘现场,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前来应聘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参保政策、参保办理、社保待遇、劳动法、工伤等方面政策知识。据统计,当天共有来自横石村、程许村、畈中村、横石潭社区等村的320余名群众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1人。

(编辑:谭梦星  二审:程思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4/41b8b4af866ae12773db210797fc26f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