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陈洪豪检查主城区核酸筛查演练工作:以练促改 切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2022-04-28 19:49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4月28日,县委书记陈洪豪赴大路乡、通羊镇检查指导主城区区域核酸筛查演练工作。他强调,要把演练当实战,进一步把握关键环节、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物资保障,以练促改,切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县领导王良永、方家忠、吴柏林、金大德、周学东、徐丽华、张晓丹、杜兵、王知非、李莹、焦汉雄、董继兵、陈绵主、王定明、刘畅参加检查。

“采样点覆盖了多少人口?”“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怎么安排?”“应急医用物资储备了哪些?”在大路乡87号网格采样点,通羊镇9号网格采样点,陈洪豪现场出题,对采样点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有关的知识、政策和措施了解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

再好的预案,不经过实践的检验,其科学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必定会打折扣。陈洪豪指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是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举措,是对全县疫情应对能力和应急指挥体系的实战检验。此次演练总体效果值得肯定,但也暴露出一些实际操作时不够严、不够快、不够细的问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乡镇、相关部门要通过此次演练,认真总结经验,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加强和提升应急响应和协调联动能力,齐心协力打造出一支能力达标、反应敏捷、科学规范的疫情防控队伍,共同守护疫情防控成果。



陈洪豪强调,要更加突出实战化,进一步细化具体应对预案,针对恶劣天气等突发状况做好充分研判,压实人员职责分工、车辆物资调配,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更加突出科学化,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对采样群众的人员组织,充分考虑人流线路、身体状况、候检时间,队伍间距等因素,确保核酸筛查工作有序高效安全进行。要更加突出责任化,充分发挥好社区大党委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工作者应对疫情防控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编辑:徐微  二审:程思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4/a059d03bc948b22c962eaa9ac1d7c39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