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4-29 18:30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4月29日,全省、全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就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通山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洪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良永、方家忠、吴柏林、石聪、金大德、周学东、王文武、徐丽华、张晓丹、杜兵、王知非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洪豪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县长李莹就通山县区域核酸筛查演练作了点评以及后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良永就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洪豪要求,要守住回乡人员。进一步加大外来地区返通人员的排查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对接,落实好包保责任制,第一时间实行点对点、一对一精准管控措施。要坚决守住服务卡口。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强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及时准确掌握最新标准。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疫情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各级包保领导要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站好岗,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严格做好假期的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陈洪豪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县16个专委会五一期间必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由包保县领导带队,重点关注交通、防汛、防洪、危化品、孩子防溺水、旅游、特种设备、建筑施工、地质灾害等十个点位,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属地责任,安排做好全天候值班工作,确保“五一”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谐有序。

就进一步做好平安稳定工作,陈洪豪强调,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纪律的高度,把维护平安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全面落实责任,抓好本单位本地区的不稳定因素排查,积极组织、配合、支持好12340电话测评,当好通山形象代言人,做好信访积案的化解,以如履薄冰的状态抓平安,以标本兼治的方法保平安,以系统全局的思维谋平安,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力打赢平安维稳保卫战,为加快建设通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四大家”领导;九管会分管领导、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委书记;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县直正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

(编辑:谭梦星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4/a9e8358d8e2839228fa9fbf4fc0e8a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