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通山:防汛抗旱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06 17:45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5月6日上午,全县防汛抗旱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总河湖长陈洪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良永主持会议。县领导方家忠、吴柏林、熊长俊、周学东、王文武、徐丽华、张晓丹、杜兵、王知非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和湖泊局分别通报了汛期气象预测、防汛抗旱抢险和救援救灾准备、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备汛及河湖长制工作情况;通羊、黄沙铺、大畈镇分别就防洪防汛及河湖长制工作作了发言;副县长焦汉雄传达学习了国家防总办、省防办相关文件精神,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今年防汛抗旱暨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洪豪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刻吸取教训,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汛工作的主动性。特别是在防汛准备上,要坚持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在预判防汛抗旱形势上,我们要警钟长鸣,提高预报预警水平和应急抢险能力,找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陈洪豪要求,关键环节要到位。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理清思路,把握关键,积极稳妥做好防汛各项工作。隐患排查要彻底。各级河湖库长要坚持用“脚步丈量”,把各自领责的河流、水库全域巡查、细查一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销号;应急预案要科学。要根据水情、地貌变化及时修订和完善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指挥调度要高效。县防指和防汛办要做好信息发布报送、物资调配、抢险方案制定等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形成统一协调、科学高效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防汛队伍要专业。防汛抢险突击队要进行集中训练,突出队伍的专业性,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职责任务要明晰。县防指的成员单位,要把各自部门的防汛职责牢记于心,主动扛责履责。各乡镇要迅速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村组人头,做到职责明确、任务到人。

陈洪豪强调,工作纪律要到位。防汛抗旱是一项标准高、要求严的工作,必须挺纪在前,以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严格责任追究倒逼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亲自落实、亲自部署、深入现场解决问题,关键时刻要靠前指挥,危险时刻要冲锋在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落实,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在责任上一环不漏,在措施上一抓到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夺取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四大家”领导;九管会分管领导、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委书记;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正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

(编辑:谭梦星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5/2ed6388f8aaab16edb0a2d1db1aa29f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