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通山:“警校家”护学岗 撑起校门口安全与文明

2022-05-06 17:43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谭袁飞 程思)5月6日一大早,在县迎宾路小学门口,守候在校门外的并不只有家长,还有身穿黄马甲的交警,红马甲的志愿者和老师,他们忙于疏导校门口前的车流、人流,为学生铺就一条安全的上下学路。

迎宾路小学位于通山县开发区主干道,门口车流量大,每到上下学高峰期,家长接送车辆增多,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为此,我县设立护学岗,每天配备4名交警、4名城管、8位家长5名老师、9名志愿者组成的“护学岗”全员上阵,一丝不苟地关注过往车辆和出入人员,帮助孩子们过马路,指挥车辆安全有序停靠,不仅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也极大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成良泉

通山县迎宾路小学副校长

我们学校就是采取家长志愿者、学校护校队和综治部门以及交警一起共同护学学生的上学路,我们的家长志愿者是每天委派8名家长,分别在各个路口和重要的位置,进行交通疏导,对不遵守规章制度的进行劝导。

吕鹏

交警

天天基本上就是车流量、包括摩托车、电动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比较多,加之又是十字路口,长期性的交通拥堵,对于我们交警来说,管理也是比较大的难题,加之警力也不够,今天学校来了一批志愿者,志愿者的加入对我们是一份力量,也是一份保障,希望以后家长包括学生,能积极配合交警。

学生家长


作为家长我觉得今天看到交警还有志愿者的参与,我觉得我们小孩从这里过,我们家长非常的放心。


近年来,我县一直坚持“高峰护学”,在全县临街、车流量较大的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组织“公安+交警+保安队员+教职工+家长+志愿者”,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护苗志愿服务队”,全面确保孩子们的上下学安全,更进一步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心中,成为各校门口的一道靓丽“风景”。

(编辑:谭梦星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5/fc0bd97986211155f2ee5f4e1fb327e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