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5-07 18:38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5月6日下午,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政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洪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良永、周学东、徐丽华、杨奇、王知非、金汉南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学东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及省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基层党建暗访短片;县委党建办对《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县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通山县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作了说明;九宫山镇党委、洪港镇党委、县委教育工委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

陈洪豪指出,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事喜事多,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群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通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陈洪豪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更加扎实地推进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通山落地生根。要紧扣主题主线,切实筑牢思想理论根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指引,牢牢把握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个主题主线,牢牢把握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个主要目标,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抓实抓好理论武装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强基固本行动。针对暴露出新的问题,深刻反思,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要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干部队伍这个决定性因素,抓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要以党建引领乡村环境治理集中整治为抓手,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引领乡村振兴优势、转化为县域发展胜势。要持续正风肃纪,大力推进清廉通山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腐败问题。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纪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要以“一盘棋”思想,把各领域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编辑:葛素文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5/67435904525c93f5de967beab8b5d4d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