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2022年咸宁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通山县启动

2022-05-10 17:59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5月10日,2022年咸宁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县职教中心举行。副市长熊享涛,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红卫,市政府副秘书长全贤发,市教育局局长陈礼高,县委书记陈洪豪,县领导熊长俊、张晓丹、王知非、王定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全贤发主持,市教育局局长陈礼高作了动员讲话,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红卫提出了活动要求,县职业教育中心就业创业校友代表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玉国,合作办学企业代表星火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作了交流发言;职业教育中心校长金汉垂汇报了活动周日程安排;中国北方职业教育集团、东莞市智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县职业教育中心捐赠了100万元新能源汽车专业教学实训设备、50万元智能机器人专业教学实训设备。

县委书记陈洪豪在致辞中表示,开展“职业教育周活动”,就是要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浓厚氛围。通山将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乘势而上、奋发进取,秉持开放之策,激发创新之志,弘扬工匠之心,加快实施职业教育贯通培养、强基提质、赋能产业工程,推动通山现代职业教育行稳致远,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县域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仪式最后,副市长熊享涛宣布2022年咸宁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并与各界来宾观摩了县职教中心节目展演和特色功能室、实训室。


据悉,自2015年起,每年5月的第2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周的设立,是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以此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引导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鞭策青年学生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从8号起到5月14号,我市进入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时间,各职业院校将通过开展技能大赛、特色职业体验等活动,增进专业技能。


青春有梦,技无止境。近年来,我县坚持把职业教育作为促转型、强县域的重要支撑,不断改善职业教育教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县职教中心先后获评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省级示范“平安学校”、市级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正同全市全省一道迈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编辑:阮慧林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5/4c6feeafea8e6d52847e07b0072f0d1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