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组织收听收看全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启动视频会议

2022-05-13 18:23  

云上通山报道:(实习生  王姚)5月12日,全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支付方式改革启动视频会议召开,副县长李莹在通山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保障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重要举措,是规范诊疗行为、确保基金安全、促进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这项改革设计好、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难点,在政策、操作、管理、监督等层面,坚决破除改革藩篱;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工作台账,按任务、按时限进行销账,加快推进改革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教育宣传,加强监测评估,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李莹要求,要切实加强病案首页规范填写、医院财务管理、诊疗水平提升、加快县域医共体改革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要规范核酸采样技术和流程,抓好隔离点管理的规范化培训,配齐配强隔离点管理队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充分发挥我县中医诊疗优势,推动中医技术推广和发展。

(编辑:葛素文  二审:程思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5/748e07c1a299912890c289e813dbd38a.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