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专题调研会议

2022-05-13 18:21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徐涵)5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专题调研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振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畅参加会议。

会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行、银保监组、县电信公司、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企业汇报了关于开展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工作情况,相互探讨了反诈成功经验、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共核破涉诈案件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打击团伙5个,打掉窝点数2个。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治理为主,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运用身边真实案例,开展以案说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反诈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完善责任倒查监督机制,确保各部门、各乡镇充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织密安全防护网,确保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实效,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葛素文  二审:程思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5/66c8a6b2bc4e6b3f80ab89c6cb2d46b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