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通山“七五”普法实施和“八五” 普法规划情况

2022-05-13 18:21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  通讯员 徐卫)5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振华率人大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县“七五”普法实施和“八五”普法规划工作。

柯振华一行先后来到县城管局、县检察院、县职业教育中心和通羊镇沙堤村,实地了解各地“七五”普法开展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规划情况。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七五”普法工作专题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分别就本部门“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司法局局长盛学农汇报了通山县“七五”普法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规划情况;党代表、政协委员和各部门就“八五”普法如何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柯振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八五”普法的重要性,全县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突出重点对象,分类施策提升全民法治素养。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抓好法治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要落实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县普法办要督促指导各单位,切实履行普法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在“八五”普法中进一步深化认识、狠抓落实,高站位创新思路、高标准谋划措施,高要求提升效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举措,全面开创法治平安通山建设新格局。

(编辑:葛素文  二审:程思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5/9fed34fd96ff4268e0128b8ff202178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