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通山:多部门联合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2-05-17 18:13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谭袁飞)为提高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检验各部门快速反应能力,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5月17日,县人武部、应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大畈镇大坑村联合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文武参加活动。


在急促的警报声和锣鼓声中,演练拉开了序幕,转移组、监测组、抢险组、安置组、救护组等多个工作组立即集结并快速奔赴事发地点有序开展抢险救灾,组织遇险群众沿避灾线路撤离、搜救被困群众、救治伤员等演练科目依次展开。演练中,参与演练的各组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密切,遇险群众快速撤离到安全地点,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进一步让群众了解了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避险和逃生能力, 提高了各相关部门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今后快速有效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提供了宝贵经验。

(编辑:谭茜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5/2466b3e24793f293e5c72fa0fa8268a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