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陈洪豪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

2022-05-18 18:01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5月18日,县委书记陈洪豪深入通羊镇双泉社区、古塔社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县领导金大德、王知非、王定明、金汉南、程景家参加调研。

据了解,我县2021年有老旧小区改造片区5个,分别是莲花片区、公安柴油机厂片区、财源片区、老交通法院片区和水岸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合计147栋3249户,总投资4550万元。改造内容主要是基础类设施改造,包括雨污分流、增设化粪池、道路硬化刷黑、屋面防水、立面改造、管线归整、照明、停车位、充电桩等。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我县2022年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8个,分别是公路段甘霖巷小区、老电力局小区、新城邮政小区、老工行宿舍小区、滨河苑小区、老农机公司片区、老科委自来水片区、城建国土片区,合计89栋1582户,总投资约3000万元。目前8个项目正在走招投标程序,5月底可全面开工建设。

通过看现场、听汇报,陈洪豪和相关部门乡镇就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研究,就下步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促进城市品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增进民生福祉的重点民生实事。要把握政策,抢抓机遇,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形成支持合力。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加大宣传力度,搭建议事平台,全力调动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树立系统思维,充分做好前期调研工作,坚持规划先行、内外兼修、立体推进,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维护管理机制,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巩固好、维护好。

陈洪豪强调,有关各方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改起,朝着群众最满意的方向努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尽全力、多角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进一步提升规划意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到“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快红色物业全覆盖,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体系;要进一步提升改造效能,做到好事既要办好也要办快,明确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改造工作。

(编辑:徐微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5/6c171bb2c565aef0dac5de4ef7f1bfe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