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情暖劳动者 弘扬正能量 县领导看望慰问“最美环卫人”聂功雄

2022-05-19 17:58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5月1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丹专程登门看望慰问“最美环卫人”聂功雄,为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勉励他继续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

聂功雄从事环卫保洁工作迄今已有12年,虽然自己和妻子都患有小儿麻痹症,但不管狂风暴雨,还是严寒酷暑,每天凌晨4点多都会准时看到他们在街头忙碌的身影。聂功雄爱岗敬业精神和对生活热爱的态度日前被细心的市民拍摄并制作成短视频上传网络引发强烈反响,截至目前,视频浏览量超过630万,点赞量近40万。

在聂功雄家中,张晓丹与其家人热络攀谈,亲切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了解有无需要解决的困难。得知聂功雄母亲也曾是一位从事街道保洁工作15载的环卫人时,张晓丹钦佩有加,对老人一家为城市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真诚感谢。张晓丹说,环卫工作繁重辛苦,你们全家却能乐观豁达面对,经年累月默默奉献,诠释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大家都应该向你们学习。

张晓丹表示,水滴虽小,润物无声。正是有许许多多像聂功雄夫妇一样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劳动者,才造就了今天的美丽家园,这种平凡之中彰显的强大正能量应该得到进一步弘扬传递,相关部门要在做好这些典型模范生活保障的同时,大力挖掘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奉献最美的良好风尚。

(编辑:葛素文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5/0842dd60ed055db3e61fa4c04178b8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