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跑山电工 用汗水守护百姓“夏日清凉”

2022-07-22 08:28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唐成  王贤波 通讯员  成冰心  胡亦斌)奋战高温酷暑,在10多米甚至几十米高的电线杆上作业,艰苦程度可想而知。对于国网通山县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来说,他们几乎每天都在高温一线头顶烈日高空作业,只为百姓送上清凉一夏。

7月20日上午,地表温度高达38℃,在通山县10千伏郑家坪Ⅱ回线#37杆上,2名电力工人冒着炎热酷暑,对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消除该区域供电瓶颈为设备“强筋壮骨”。

10千伏郑家坪Ⅱ回线担负着通山县工业园多家企业单位、工业园区的供电任务。随着周边企业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用电需求持续攀升,原有供电能力已无法满足企业及居民所需。国网通山县供电公司及时制定改造方案,优先解决此段线路供电瓶颈问题。

“昨天大清早在10千伏迎宾线隐水支线带电接跳线,今天又三个点,都是带电作业,这是第一个作业现场。”国网通山县供电公司检修工区负责人胡亦斌介绍道,“这样高温天气,一停电老百姓受不了。只有我们自己出出汗,不停电来解决线路故障。”

在电杆上,为确保作业安全,电力工人成钢除了佩戴安全帽,还要穿着长袖长裤工作服,戴上厚厚的手套,爬到距离地面10米的电杆顶端进行作业。骄阳如火,室外温度达到38℃以上,电杆也被晒得滚烫。

成钢从事电力工作已有18年了,每年夏天都要晒脱皮几次。当天接连数个小时的作业,消耗了他的大量体力,有时头上的往下流眼睛都睁不开。每次爬下杆,成钢身上都湿透了,衣服可以拧出水来。他说:“习惯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流点汗不算什么。能赶紧完工,给大家送上清凉、送光明才是大事。”说完,成钢用手抹一把汗,喝口水,又一头扎进工作中。

在完成10千伏郑家坪Ⅱ回线带电接火后,他们将赶赴王寺棚支线04号杆开展不停电消缺作业。

对于电力工人来说,迎峰度夏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计划性的工作加上配合抢修,任务相当繁重。“电力越来越可靠,城市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的所有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擦去额头的汗水,成钢笑着说,“不论白天黑夜、不论骄阳似火,只要有报修来电,我们都随时待命,力争将最好的服务带给用户。”

据悉,从迎峰度夏开始,国网通山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行带电作业,全力做好不停电处理线路、设备故障。仅7月份,累计带电作业14次,减少客户停电时户数1630时户,实现客户用电“零影响”,不断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7/2474e93b751b27aba8022911bf5c4a0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