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通山(大幕山)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开幕式在咸举行

2022-09-06 18:30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 杨周复)9月6日,通山(大幕山)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开幕式在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举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杨泽艳主持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家忠、副主任李俊以及部分省市专家领导参加活动。


刘子恒在致辞中说,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通山具有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资源优势。近年来,我县锚定建设国家新型能源之都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先后建成大畈光伏电站、中电通山光伏电站、九宫山风电场等一批清洁能源示范项目,新能源产业总装机规模达400兆瓦。今年还有南林250兆瓦、杨芳林205兆瓦、中广核20兆瓦等一批投资过亿元光伏项目正在同步推进,投资1000亿元的大畈核电站已具备正式开工建设的前置条件,集“核电、抽水蓄能电、光伏发电、小水电”等于一体的清洁能源产业集群正蓄势崛起、持续壮大。

刘子恒表示,通山(大幕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既是我县谋划多年、通山人民期盼多年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支持湖北疫后重振项目清单的重大民生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填补全县、全市抽水蓄能发电的历史空白,而且将承担湖北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优化全省能源结构、提高电网运行性能,促进通山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使可研报告做得更深更实,项目设计得更合理、更高效,为下一步项目通过核准和开工建设打好基础。我们将以此次审查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更优的服务,全面加快通山抽水蓄能电站后续各项准备工作进程,推动项目早日核准、早日开工、早日建成运营,为通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设计单位的研究成果汇报,并在会后分组进行讨论和审议。会前,与会专家领导还先后深入到通山(大幕山)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坝址、下水库坝址、厂房勘探平洞、下水库等地,就地形地质条件,进、出水口,库盆及岩芯、两支沟地形及石磊王崩堆积体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踏勘。

(编辑:徐微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9/788824dafdb16035c0f99454968d220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