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通山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2-09-10 14:10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9月9日下午,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相继召开。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洪豪,县领导王良永、方家忠、吴柏林、石聪、金大德、周学东、王文武、张晓丹、杜兵、杨奇、王知非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方针和方法、要求不动摇、不放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科学的防控方法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近期省内外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加上秋季开学、中秋国庆假期等因素,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科学的防控方法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头脑清醒、保持定力,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方针和方法,不动摇、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咬定“御疫情于咸宁之外”的目标不放松,认真学习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全面总结前期防控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具体实际,在科学精准、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切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防风险稳增长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统筹安排,提高防控工作质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正视长期作战、高温天气等现实和考验,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爱护,科学调配防控力量,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将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徐微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9/c4b4c6b8dc3451924291e1a0a2a4a71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