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全市2022-2024年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9-19 18:54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9月19日,全市2022-2024年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李莹在通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增进妇女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深刻认识到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免费筛查工作时间节点,做好适龄妇女就诊服务工作,压实责任,严格质量,全力确保免费筛查工作的实施成效。

会后,李莹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我县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围绕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任务目标,广泛动员,扩大筛查覆盖面,倒排工期,确保筛查工作如期完成。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制定方案,在2022年至2024年三年时间里,为全县城乡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县妇联要联合卫健部门尽快制定出我县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经费预算方案和启动会方案,早部署、早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各相关部门要注重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迅速启动我县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切实将这项惠及广大妇女安康福祉的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进一步提高我县城乡妇女健康水平,增进妇女健康福祉。

(编辑:葛素文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09/698632fdc60276807aaef578e05329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