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陈洪豪: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9-21 20:07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9月21日,我县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县委书记陈洪豪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主持会议。县领导王良永、方家忠、石聪、金大德、杜兵、杨奇参加会议。

陈洪豪说,国庆小长假将至,来通返通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加,不稳定因素和输入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清形势,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严起来,在措施上实起来,发扬不怕辛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慎终如始抓紧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

陈洪豪强调,各乡镇、村、社区要精准做好辖区内动态人员管理工作,清楚了解他们的动态去向,做到心中有数;要严明奖惩制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优秀的防控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对敷衍了事,不作为、乱作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关心关爱,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激励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激发他们抗击疫情顽强斗志,坚定必胜信心,筑牢坚固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倡导身边人和广大群众就地过节休假,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区域出行,非必要不出咸。

陈洪豪说,安全生产没有终止符,时刻紧绷不松懈。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算好政治账、民生账、经济账,坚持党政同责,落实一岗双责,着力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进度体系;县16个专委会和县安委会要迅速制定检查、排查等系列活动方案。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抓落实;要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道路安全、校园安全、重点化工企业等领域,全面细致进行精准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堵塞监管漏洞。针对前期排查出来的各个隐患点、风险点,做好“回后看”,防范隐患回潮,确保长效安全;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陈洪豪还传达学习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刘子恒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从严从实开展好督导检查工作,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四大家”领导;县法检“两长”;九管会副主任、纪检组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负责同志。

(编辑:阮慧林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9/13aad0cc701e75518811d41ff8e96d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