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刘子恒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认清形势不懈怠 聚焦重点不走神压实责任不松劲

2022-09-23 14:29  

云上通山报到:(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9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领导金大德、徐丽华、李莹、董继兵、陈绵主、王定明、刘畅参加会议。


刘子恒要求,要认清形势不懈怠。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重大节日、重大政治活动叠加,这对我们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和要求,容不得有任何侥幸、任何闪失。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吸取各地各类事故的深刻教训,以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人人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刘子恒要求,要聚焦重点不走神。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十一”节假日临近,车流、物流、人流剧增,历来都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及特点,要重点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森林防火、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和16个安全生产专委会要切实履行职责,迅速部署开展相关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查行动,做到直奔基层、直奔现场、明查暗访,确保重点领域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刘子恒强调,要压实责任不松劲。事故往往连着失责,要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强化安全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做到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心中有底数、手中有实招。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把安全生产要求、制度执行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县安委会和16个专委会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管安全的理念,结合职能职责,强化、细化安全监管,用铁的面孔、铁的标准、铁的手腕抓监管,把压力传导到安全生产的神经末梢,确保“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量安全”,为全方位推动通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阮百川(见习)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9/e3fa324ccea78dadceeb120df9133f5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