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速递】V视丨陈洪豪 刘子恒共同见证签约 通山与中广核新能源湖北分公司和林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2022-09-26 16:52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 通讯员 叶新艳 吴颖)9月26日上午,我县与中广核新能源湖北分公司和林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和光伏支架生产线项目。中广核新能源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雷政平,林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胜骞,县委书记陈洪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县领导金大德、杜兵、王知非,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可贤参加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杜兵主持签约仪式;金胜骞介绍了项目投资情况。据了解,光伏支架生产线项目拟投资3.5亿元。项目用地面积32亩,建设15条年产能达3GW配套系列光伏支架设备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年缴税收3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约300个。

雷政平表示,中广核与通山几十年来保持密切联系,通山是集团在湖北发展中一个重要的战略布局和区域,也是集团各级领导重点关注、关心的一个区域。这次项目成功签约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发展篇章。下一步将促成更多高新技术能源项目入驻通山,致力把通山打造成湖北百万千瓦风光水储综合能源基地。今天合作协议签订以后,将按照通山县委、县政府要求,加大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

陈洪豪说,感谢中广核集团各级领导对通山的厚爱,对通山的信任与支持。新能源产业是低碳产业、朝阳产业,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然路径。通山发展新能源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近年来,通山立足自身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始终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转型之要、强县之基,全力打造集“风电、抽水蓄能电、光伏发电”于一体的绿色能源产业集群。几十年来,通山与中广核集团情谊越来越深厚,合作空间也不断在扩大。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市场等自身优势,加快项目在通山落地生效,推介更多新能源产业配套项目入驻通山,支持通山未来发展,为通山加快打造百万千瓦风光水储综合能源基地、绿色“新型能源之都”贡献力量。同时,通山县委、县政府将用心服务好企业,用力服务好项目,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大德代表县委、县政府分别与中广核新能源湖北分公司和林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和光伏支架生产线项目协议。双方各级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编辑:徐微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9/9c381ba27a6d0f8a7163cb13a96486e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