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缅怀烈士 砥砺前行 通山: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2-09-30 10:07  

秋阳洒满烈士墓,

风吹松柏苍竹劲。

缅怀先烈英雄事,

热泪盈眶祭英魂。

9月30日,通山县鄂东南烈士陵园一片肃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此举行。陈洪豪、刘子恒、王良永、方家忠等四大家领导与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军属、老战士代表和中小学生代表参加公祭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公祭活动现场

▲县委书记陈洪豪出席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主持公祭活动。





▲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军属、老战士代表和中小学生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公祭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全场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152名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沿袭革命先烈足迹奋勇前行的情怀和志向。


伴随着《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

▲县委书记陈洪豪神情庄重地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瞻仰烈士墓,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浩气贯天地,丹心照日月”。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通山县英雄儿女,为了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慷慨赴义,用他们的一腔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图文:唐成)

(编辑:阮百川(见习)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9/1594eb22170431b39e1d82643e00d3a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