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 陈洪豪 刘子恒等县“四大家”领导在通山分会场收看学习

2022-09-30 11:41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9月29日下午,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专题培训班举行。

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解决好理念、生态、发展和行动等关键问题,全力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真正把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咸宁力量。县委书记陈洪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在家县领导方家忠、石聪、徐丽华、张晓丹、杜兵、杨奇、王知非、李莹、董继兵、王定明在通山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集中观看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专题辅导报告视频。

孟祥伟以《全力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孟祥伟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支持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这是省委赋予咸宁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塑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新形态的实践探索,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路径。我们要准确把握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内涵外延,处理好咸宁与武汉都市圈、保护与发展、城市与农村、外部形态与内部支撑、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清醒认识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比较优势和短板弱项,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为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咸宁力量。

孟祥伟强调,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必须解决好理念、生态、发展和行动等关键问题。一要解决好理念的问题,统一思想认识,真正把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要求转化为观念转换、路径转轨、产业转型的具体部署、清晰路径和实在行动。二要解决好生态的问题,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提升生态质量,打造武汉都市圈生态标兵。三要解决好发展的问题,坚持不懈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四要解决好行动的问题,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用笨办法、下苦功夫、作长打算,一人接着一人、一任接着一任、一届接着一届干下去,真正把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孟祥伟强调,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御疫情于咸宁之外”。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全力冲刺四季度,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营造“三个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以《赋能蓄势强本领 奋楫扬帆再出发》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要求,要学思践悟、一丝不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整体把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身入心入,深刻领会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的主题内容。担责勇进、拼搏赶超,精准把握省委赋予咸宁的使命任务。笃行实干、奋发有为,全面提升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能力水平,努力在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咸宁担当、作出咸宁贡献。

(编辑:徐微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9/95fb51a39677b8fb31fd9f92142cdb1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