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刘子恒与民营企业家座谈:共同分析研判形势 共同商讨应对措施

2022-09-30 20:49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9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与民营企业家进行座谈,“面对面”征求企业家们对通山经济发展、社会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零距离”倾听企业心声,共同分析研判形势,共同商讨应对措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兵主持座谈会,县政协党组成员、县财政局局长金汉南,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可贤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就经营发展状况、创优营商环境、达产达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刘子恒说,各位企业家结合发展现状和未来企业定位积极建言献策,氛围浓厚,形式新颖,意见建议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这种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很好,为县委、县政府今后服务企业点明了重点。

刘子恒指出,通山的出路在工业,基础在工业,希望也在工业。只要工业重振了,通山的发展信心也就重振了。通山最迫切要做的事,最不能放松的事,就是发展好工业。今年,为突出工业项目招引,我县大力推行“321”工业项目招引机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要始终把工业企业摆在更优先、更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工业、不遗余力发展好工业。

刘子恒表示,通山的老板很厉害,非常有韧劲,也非常有情怀。通山老板身上有一股子坚韧不拔的韧劲,也有一股服务社会、服务乡梓的情怀。尤其在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不怕艰难、不撤资、不撒手,主动响应政府号召,挑起经济发展的大梁,这种敢闯敢拼、勇担责任的精神,正是通山大力振兴工业所需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抱团发展,多点企业家精神,自觉根据新的发展形势,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加大对数字化、智能化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投入,加强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打造优势特色,形成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子恒强调,通山的民企很重要,要贴心服务,更要真心支持。各有关部门要实打实的支持企业,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兑现招商引资承诺,凡是企业提出的合理要求都要照单全收、努力解决,凡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好举措好做法都要认真学习、积极借鉴。要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真正站在企业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解难题,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抓生产。要在重视招大引强的同时,高度重视本地企业和存量企业的发展,激发、撬动存量企业的扩张投资。要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拉高标杆,以一种开放的状态支持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帮助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还举行了产品对接交流活动,当天共有4对8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编辑:徐微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09/723249c22b7cec67d9ef57c3a0e36b9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