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陈洪豪:重点加强社会面管控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08 15:29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10月8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洪豪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重点加强全县社会面管控,立即组建工作专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子恒,县领导王良永、张晓丹、王知非、李莹、石桂芳参加会议。

在听取国庆假期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情况的汇报后,陈洪豪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必须担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洪豪强调,社会面管控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和基础,做好社会面管控,主要是把重点区域的来(返)通人员第一时间纳入管控范围,关口前移,做到落地即发现,落地即管控;县公安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对城区宾馆、酒店、商超、网吧、KTV等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各企业主体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要对各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拿出具体要求,从严从紧从实督促各企业主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县各医疗机构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要把院感防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严格落实陪护和探视制度,强化重点人群保障;各民营医疗机构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就诊患者落实扫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严查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详实登记就诊患者基本信息,方便追溯。各相关单位要加大民营医疗机构督查力度,有效堵塞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编辑:阮慧林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10/e4aa52c449d8396d4c3cc1486a90eada.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