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诗和远方” 通山县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异彩纷呈

2022-10-08 15:30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程思)登龙隐山、九宫山,看绝美山水、观日出日落,探隐水洞访古名居,在美丽乡村留下足迹,赏精彩歌舞、品非遗建筑、游乡村美景……国庆期间,湖北通山各景区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

“我们10月1日就来了,已经整整玩了5天,被这里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打动了,真想一直待在这里。”10月6日,来自咸安的陈小慧带着一家人正在通山山水间行走,微风把她的头发轻轻扬起,休闲而惬意。

龙隐山景区为了提供游客更丰富多彩的游戏体验,十一期间还新增了“高空威亚天外飞仙”游玩项目,游客们可以穿上古装,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在高空中俯视祖国的大好河山,抢夺眼球,引人入胜。通山县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以来,充分发挥独特的山水资源和文化养生优势,积极探索度假、体验、休闲于一体的旅游新模式,让游客慢下来、住下来、留下来,开启了一场相约通山的美好旅程。

今年国庆假期,通山县旅游异常火爆。各个景区入口的健康扫码点、各大酒店客栈前台、各个景点售票处,都排起了长长的游客队伍。

走进九宫山旅游景区,但见景区内张灯结彩、红旗招展,一派喜庆氛围。“景区内的酒店、民宿、客栈统统爆满,晚上10点后还有游客自带帐篷安营扎寨,看浩瀚的银河,观日出日落,守望云海,”鄂旅投有限公司负责人喜不自禁。

富水湖渔趣乐园也成了热门打卡地,有的孩子会在水池里,与鱼儿来一次“零距离”接触。有的孩子与家长一起坐上游艇赏富水风光,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奶瓶喂鱼、凌波微步、气垫船等20多个亲子游玩项目,丰富的游戏项目引得周边游客纷纷打卡。

露营,是当下风头正盛的旅行方式。国庆期间,通山县风铃谷野奢帐篷营地每天基本处于满营状态,在这里,人们驾驶车辆离开闹市,在一片自然而自由的氛围中支起帐篷,在山野中升起篝火,在小河边垂钓野炊,藏于自然山水间的露营地,享受心之神往的“乌托邦”。

除此之外,年轻人群体也催热了县内各种新型户外活动,如:户外徒步、户外露营、骑行等一日游,以秋收相关的主题游,如捡板栗、挖藕,割水稻,捉鱼等体验产品也深受游客欢迎。秋色渐浓,硕果盈枝,长假不远游,去附近乡村赏秋、采摘别有一番趣味,乡村民宿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通山县始终把旅游安全放在第一位,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强化火灾风险防控,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疏导,确保每一位游客在通山游得安心、舒心、开心。

据了解,国庆假期,通山县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4.4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3亿元。

(编辑:阮慧林  二审:程思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10/4dd3e84e9442ffe686246a115003c9b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