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廉洁文化汇演走进大竹

2022-10-12 18:46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谭袁飞)10月11日下午,慈口乡大竹村的广场上,“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清廉大竹“村晚”乡村文艺汇演如火如荼进行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官书云,县委常委熊长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奇,省纪委驻通山工作队队长杨忠华在现场观看演出。


廉政戏曲《三杯酒》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腰鼓《开门红》、扇子舞串烧《咱老百姓》、《在希望的田野上》,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舞蹈串烧《山水家乡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风貌,传递文明乡风,表达农村群众对实现精准脱贫、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喜悦心情;音乐快板《八项规定记心中》既讲述了纪法,又体现了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为村居带来的新风正气;情景剧《一担谷》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党员意识和崇高的党性修养……具有新时代内涵又富含地域特色的9个作品,将清廉文化与地方民俗文化有机融合,为观众送上了一道廉政文化“大餐”,令观众连呼过瘾,演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徐良栋

通山县慈口乡大竹村村支书

廉政文艺汇演将廉政文化传播到基层,作为村支书,我将以此为契机,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廉政文化继续传播,在全村营造廉洁好家风氛围。

村民


能把清廉文化搬上舞台,还表演的那么好,确实很好看,希望以后能在我们村多看到这些演出。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我县充分挖掘本土廉政文化资源,用活本地“廉文化”元素,打造本土特色廉政文艺作品,以文艺汇演、廉政清廉文化主题书法美术摄影展等形式,将廉政文化送到百姓家门口,助力清廉村居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阮百川(见习)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10/98ccb499462d86756399ae45f75db2f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