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县人大对教育局开展专项工作评议调查暨“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2022-10-15 16:16  


云上通山报道: (全媒体记者 谭袁飞)为了解教育部门迎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双减”政策在我县落实情况,10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工作评议调查暨“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家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柯振华、成向阳,副县长王定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迎宾路小学、南林桥镇中学、南林桥镇小学,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学校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双减”政策宣传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赵爱民汇报了“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迎宾路小学、南林小学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双减”开展情况;部分县人大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感受,围绕“双减”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定明指出,做好“双减”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高效课堂建设;要有效减轻学生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不断提升课后服务管理水平,努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果。

方家忠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各部门职能职责,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巩固“双减”政策取得的成效。调研组要及时梳理发现的困难和问题,依法、有效监督政府及相关部门抓好“双减”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切实把“双减”政策落实落细。

(编辑:葛素文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10/07a7ea1c4ae902b64b55b693fc3f8ec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