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通山:扎实推进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2022-10-19 18:58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10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定明主持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传达学习了《咸宁市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我县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参会学校就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作了情况汇报;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就落实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子恒指出,小问题折射大隐患。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一头连着万千家庭的幸福,一头连着社会稳定安宁。从教育部门通报的情况来看,校园周边环境安全还存在兜售零烟、出租手机、售卖“五毛食品”、小卡片和非法出版物等问题,归根结底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协作配合不到位。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紧起来、行动上要快起来、措施上要严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正视并解决问题,决不能把小问题拖成大隐患。

刘子恒要求,小行动打成大会战。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决不能雷声大,雨点小,一定要精准整治、雷霆出击,打出大会战的声势。县委政法委、教育局要联合宣传、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城管、文旅、卫健、烟草、住建、消防等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对校园周边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打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市场秩序大会战,确保打出声威、治出成效。

刘子恒强调,小变化构建大格局。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不是一日之功,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坚持“宁可上前一步有交叉,绝不退后一步留空白”的思路,齐抓共管、协作配合,变学校管为部门管、变被动管为主动管、变配合管为牵头管,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透,齐心协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通山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谭茜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10/779e183951012bb9b537f5a9296ca20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