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国家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通山调研指导秋冬农业生产工作

2022-10-21 18:34  

云上通山报道: (全媒体记者 徐涵)10月20日,国家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吕修涛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秋冬农业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县委常委熊长俊,副县长焦汉雄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路乡、南林桥镇、大畈镇等地,到田间地头走访油菜种植户,听取油菜、柑橘、枇杷等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我县柑橘、枇杷生产销售以及油菜产量、品种研发、扩种冬油菜的积极性和存在困难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稳定油菜播种面积、抗旱保收、水果产业发展、推动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吕修涛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油菜种植面积目标,解决好水源保障、油菜下田等问题,准确把握油菜扩种的重点任务,确保任务到田,加强服务指导,落实政策资金,强化科技支撑。要把做好秋冬播种作为当前农业生产最紧迫的任务,密切配合,抢抓农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灾情监测预警和农作物病虫害监测,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冬种油菜生产任务,为明年夏油夏粮丰产增收夯实基础。要在柑橘、枇杷品质提升上制定长远规划,培训有技术、善经营、懂市场、能创新的新型职业农民,进一步改良种植土壤、有效提升柑橘、枇杷品质,发展精深加工,真正把柑橘、枇杷等特色产业做强做优。

调研组还调研了富水湖禁捕禁钓工作。

(编辑:葛素文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10/ae8de5cde82886eb55f1225d5bf1a66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