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V视 |陈洪豪:带头加强理论学习 强化思想武装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2022-10-28 09:42  

云上通山报道: (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10月27日晚,县委书记陈洪豪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陈洪豪强调,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县领导方家忠、熊长俊、金大德、周学东、徐丽华、张晓丹、杜兵、杨奇参加学习。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丹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观看了武汉大学罗永宽教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篇章》宣讲视频。

陈洪豪说,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贯穿始终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解和认识。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我们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陈洪豪强调,要在真学细悟上,走在前作表率。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3.2万多字,篇目宏大、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要全面系统掌握其精髓和要义,既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更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标注笔记学,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坚持逐字、逐句、逐段学,把每一点都弄通悟透,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深刻理解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陈洪豪要求,要在下沉宣讲上,走在前作表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领导干部的应尽之责。大家要早谋划、早筹备,通过屋场会、村湾夜话等形式,用“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语言,下沉基层面对面向群众全面准确地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大街小巷,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家小院。

陈洪豪强调,要在躬身实践上,走在前作表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把伟大的理论转化为伟大的实践,我们领导干部要当仁不让,躬身实践当表率。一方面,在“打造国家新型能源之都、国家全域旅游强县、建设现代化秀美新通山”上,要系统谋划、持续用力,全力抓好平台建设、项目谋划、招大引强,真正把我们的生态优势放大,把特色产业做强。另一方面,要把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作为当务之急,锚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出实招、办实事,苦干实干,以绣花功夫做实做细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的“收官”,力争以“满堂彩”“全年红”的实效实绩,交出一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分答卷。

参加学习的还有县“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编辑:葛素文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10/cb88154c6f48537ac8d63c2ce598933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