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问政通山专场整改丨 V视 | 刘子恒现场督办电视问政问题整改工作

2022-11-12 14:25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姚)1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带队深入通羊四小、实验小学、迎宾路小学等处实地督办《咸宁问政》通山专场反映的学校周边上下学停车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刘子恒强调,要把此次问政作为进一步检视和改进工作的契机,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成效不明显不放过,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领导金大德、刘畅参加督办。

刘子恒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周边路段车辆乱停乱放、占用公交车位、禁停路段违停及交警执勤值守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出行、接送学生车辆停放以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就进一步优化周边交通环境,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

刘子恒要求,要加快学校周边停车场的建设,积极盘活闲置场地和各小区车位资源,设立临时停车场,切实提高现有车位利用率,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源头治理与路面管控并重,实施“严管街”制度,加强各路段执勤执法,加快相关路段红绿灯改建,增设人行道护栏,做到人车分流,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要增加学校周边违停监控设施,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恶意加塞、随意掉头、占用公交位等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缓解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拥堵压力。要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积极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刘子恒强调,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停车难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形象品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学校周边停车难整治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真正实现人畅其行、车畅其道,切实解决学校家长的“揪心事、烦心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葛素文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11/496e6d0723169e3f36f39c003916b147.jpeg